凌🔔

【鬼撒】曙光

        【鬼撒】曙光

*脑洞短文,只按自己的想法、感触写,不喜勿喷

*又是贼短风,HE结局

    我是一个街头混混,没遇见小鬼之前,我从来不考虑未来,直到她出现后,我才找到了生活的意义。

    她就是我生活的一抹曙光,算是救赎我的一剂良药吧。我愿用我的一生来守护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撒霸王

   1998年10月5日,M镇甄记杂货铺发生命案,甄老板趴伏状死于店铺内,手边有没吃完的花生和几个空酒瓶。

   2016年的何侦探接到报案电话,通过微鲸电视穿越回了1998带领众人破案。

   破案的过程中,众人已把一个个谜团弄清了。

   书店老板蔡老板原来是推理小说作家、音像店老板鸥美人曾被甄老板骚扰、北大高材生白状元为投资竟欠甄债、鬼少女不仅被家暴而她入学通知书还被藏起来、撒曾为了救鬼而一次次砸碎游戏机,因此被甄克扣工资。

   当一切事清晰的浮现表面后,众人不得不重新考虑谁会是“真正”的杀人者。

   所幸,撒霸王最后投案自首。

   这是一场关于爱的赌注,他赢了,同时,也暂时的失去了她。

   但他觉得值得,最起码,帮她把“魔鬼”赶走了,再也没有人能欺负他的小鬼了,真好。

   临带走之前,他听到她说:“撒撒,等你出来了,我再嫁给你!”

   使他有了动力,不管牢里有多么苦,他也会坚持下来。

    待在牢里的每一天,虽说会清苦,却也没太遭罪。鬼少女来看过他很多次,他都没见。

   最后一次,鬼少女给他送了个笔记本,又让狱长给他带句话。

    她说,撒撒,白状元他们要离开M镇了,美人妈妈放心不下我,想让我和他们一块走,但你放心,我会坚持给你报信的,不会让你找不到我。还有,我等你!

   撒霸王收到话后,和狱长说了声谢谢后,继续接受劳改,到了晚上,回到牢笼里,才敢翻开笔记本。

   一翻开,他就忍不住泪目了。

   笔记本里的内容全是他。

    笔记本从他出现那天开始记录,直记录到昨天为止。

   撒霸王合上笔记本,背靠墙壁,闭上了眼睛,脑子控制不住去想她。

    时光荏苒,转眼多年过去。撒霸王出狱了,他按着鬼少女半个月给的地址找了过去。

     正宗武馆门口:

   “小鬼,路上小心点。”

   “知道啦。”

  

   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对话。

    当她一走出来,撒霸王就想立马上前抱住她,但又担心唐突了她,会吓到她,正在犹豫之时,她率先走了过来。

   “你好,你是来学武功的吧?晨爸爸在里边呢,你自己进去吧。我得先去买酱油。”鬼少女打完招呼就走了。

   “她,没认出自己?”撒霸王疑惑了一会儿,决定走进去问问情况。

   “请问,你们这里还招徒弟么?我可以给你们跑腿,做体力活,只要能让我留下来。”撒霸王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   晨馆主见他心诚就留了下来。倒是鸥美人一眼认出了他。

   “你……是撒霸王么?”鸥美人惊讶的问。

   “实不相瞒,我是,我和鬼鬼也见过了,但,刚刚她没认出我来。”撒霸王有些失落。

   “撒撒?”此时鬼少女买了酱油刚回来,听到这个消息,把酱油给了鸥美人,自己来到他面前。

   “鬼鬼。”撒霸王尴尬的笑着。

  

   “真的是你!撒撒,我好想你啊!”鬼少女一把扑进他怀里,哭了起来。

   “哎,小鬼,你别哭啊。我这不是出来了嘛?没事的!”撒霸王抱住她,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 “那你答应我,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鬼少女略带撒娇的口吻,揩了揩眼角的泪,抬头看着他。

   “好!”

   一个字的回答,却令她顿时心安。

   “咳……”晨馆长和鸥美人对视了下,默契的咳嗽了一声打断他们。

   “才同意你进来,就要来拐我闺女了?”晨馆长打趣道。

   撒霸王没说话,却难得红了脸。

   “说什么呢?这么高兴?”这时白状元着西装进来了。

   “白状元,你回来啦!这是撒撒,撒撒出来了。”鬼少女兴致勃勃的介绍着。

   “你好,我是撒霸王。”

   “嗯,白状元。”

   俩人象征性的握了下手,白状元就头也不回的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  “小白,你不吃饭啦?”鸥美人无奈的问。

  “吃过了。”

   伴随着关门声,白状元声没再传出来。

   “这死孩子就这德行,小撒,你别介意啊。小鬼,还愣着干嘛,赶紧带人洗手去啊,你也想学小白不吃饭?”鸥美人出声道。

   “没啦,撒撒我们走。”说完,鬼少女就拉着撒霸王去洗手。

   之后,一家人就坐在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……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凌🔔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!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!
更新不定,感谢有你!

(之前写的,所热爱的,与现在会有不同。大概率就是写当下喜欢的,至于以前的,有灵感会再写,没灵感或者不喜欢了就弃了。取不取关看你们。)

© 凌🔔 | Powered by LOFTER